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深入开展回访教育

来源: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颜丽 发布时间:2023-03-28 阅读次数:17497
X
分享到 - 微信

查处只是开端,能让受处分干部真正意识到错误,回归正途,重拾信心,继续向组织贡献力量才是关键。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深入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


此次回访教育对象为在影响期内的受处分人员,纪检监察处对2018年至2022年43个案件的卷宗进行全面梳理,共确定2名回访教育对象。


回访教育前,纪检监察组在全面了解回访对象基本案情、处分依据、处分类型的基础上,联系受处分人员所在的单位,了解回访对象性格特点、家庭情况,受处分党员目前的生活状态和工作状态,梳理出个性化“简历”。


回访教育中,纪检监察组与受处分人员面对面交心谈心,对思想包袱重和顾虑较多的人员,帮助纠正思想偏差、疏导不良情绪、重树干事热情;对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的,积极帮助反映情况、解决问题,传递组织温暖和关怀。同时对涉案单位整改实况进行回头看,检查所在单位对受处分人员的职务职级调整、奖金扣取、考核评定、处分宣布等执行情况,维护处分执行的严肃性。


回访教育后,纪检监察组对回访教育对象态度表现、单位评价及实际工作成效等作出综合评价,并建立了回访教育工作档案,将《受处分人员回访情况登记表》及单位评价材料等进行整理归档,作为处分影响期满后的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


“感谢组织的对我的关爱和帮助,通过这次回访教育,让我有了很大触动,思想负担也减轻了,今后我将加倍努力,用实际行动重新赢得组织的认可。”被回访教育对象王某由衷说道。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