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王娇 发布时间:2023-04-23 阅读次数:16340
X
分享到 - 微信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廉政谈话制度,强化党内监督,增强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日前,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市教育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市直教育系统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廉政谈话是落实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是对新任职同志的关心和爱护,新任职同志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醒,严守纪法规矩,主动扎好“安全带”、筑牢“防火墙”,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必须带头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坚守纪法红线,筑牢道德底线,把握权力边线,真正做到政治坚定、本领高强、作风优良。要锤炼过硬的政治素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要持续加强学习,学深学好政策理论、业务知识和实践经验,力争在党性修养、政策理论、业务水平等方面都有新的提高,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积极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积极创新争优,增强纪法意识,带头执行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切实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不断提高行政决策质量和行政管理水平。要不断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强化纪法思维和程序意识,主动接受组织监督,在遵纪守法、严于律己上作表率,切实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优良作风的营造者、引领者、维护者。


会上,5位新任职同志代表新提任职干部作了表态发言,并向组织作出廉洁从政的郑重承诺。新任职的15位同志在会上向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递交《廉洁自律承诺书》。他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醒,严守纪法规矩,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不该做的事情坚决不做,自觉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