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本地要闻 >> 家风助廉倡议书

家风助廉倡议书

来源:四平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08 阅读次数:8079
X
分享到 - 微信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进一步倡导廉洁家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市纪委监委、市妇联特向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发出如下倡议:


一、以“德”治家。内贤得益多,内贪祸端起。领导干部及其家属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高尚的道德追求,积极引导家庭成员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自觉正心修身,强化自我约束,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不沾不正之风,不交不廉之友。自觉摒弃陋习、倡扬新风,坚持洁身自好、不慕奢华,能够甘于清贫、淡泊名利,让家庭成为拒腐防变的重要屏障。


二、以“廉”保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领导干部及其家属要倡导廉洁健康的生活方式,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常吹家庭廉政风,绷紧家庭廉政弦。不义之财不收,非分之礼不拿,不利用家人的职权和职务影响谋求利益,及时劝阻和坚决制止家庭成员不廉洁行为的发生。顶住歪风,远离腐败,让家庭成为护廉守廉的坚强阵地。


三、以“正”兴家。风正民心顺,家和万事兴。领导干部要注重形成良好家教家风,传承廉洁家训,培养子女勤俭节约、戒奢守廉等美德。要为子女树立清正廉洁的榜样,在言传身教中,以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廉洁观凝聚家庭人心,营造廉洁向上的家庭氛围。要培养家庭成员的监督意识,相互监督、相互提醒,争作担当有为的表率,争当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榜样,让家庭成为远离腐败的洁净港湾。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风清,社风清则社稷安。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筑牢廉洁防线,树立清廉家风,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平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四平市纪委监委
四平市妇女联合会


2023年3月8日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