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斌在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四平市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2-08-09 阅读次数:55769
X
分享到 - 微信


8月8日,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何其遥 摄


8月8日,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系统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斌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职责、转作风、肃贪腐、正风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形神兼备的成效,实现了“两转变、三提升、一促进、一稳保”。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改进工作、聚力发展、担当作为,坚决兑现我们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胡斌强调,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三个强化”。一要强化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切实体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决性。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三要强化纪律约束,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利刃高悬。


胡斌要求,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做到“三个坚决”。一要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确保流程优、落到位。二要坚决做好对企服务,坚持找问题、分类解,摸底数、建台账,补链条、畅循环,激活力、促发展。三要坚决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规范行政执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胡斌要求,要全面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持“开源”与“节流”并重,盘活各类资源资产,全力组织财政收入,切实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要全面从严正风肃纪,做到“四个持续”。一要持续纠治“四风”顽疾,坚决连根拔起。二要持续规范行政权力,强化监督执纪。三要持续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四要持续加强基层建设,深入基层、服务群众。


胡斌强调,要全面深化自我革命,做到“三个着力”。一要着力织密责任体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要着力抓好工作落实,下足功夫、穿透研究、一抓到底。三要着力加强年轻干部监管,引导年轻干部珍惜把握难得历史机遇。


会上,梨树县和市自然资源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王有利主持会议。王彦东、张恒、杨国文、孙立新、王善斌、葛越峰、邱岩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