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灵计在指挥调度长春市宽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锚定目标 克难攻坚 重兵合围 尽锐出战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最终胜利

来源:四平市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2-04-11 阅读次数:52585
X
分享到 - 微信

4月9日至10日,市委书记、长春市宽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长郭灵计指挥调度宽城区疫情防控工作,带领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物资保障、数据综合等各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判疫情形势,现场破解堵点难点,逐项压实工作任务。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锚定目标、克难攻坚,重兵合围、尽锐出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最终胜利。


郭灵计强调,要以快制快,迅速斩断疫情传播链条。要闻“疫”而动、快速反应,统筹经侦、技侦、网侦等各方面资源力量,全力做好流调溯源和数据筛查,在最短时间内将阳性感染者、密接者、次密接者查控到位,为争取疫情防控有利局面赢得主动。


郭灵计指出,要从严从实,筑牢隔离管控铜墙铁壁。要像扑灭火情一样阻击疫情,密切关注近期频繁“出阳”的街道社区小区,精准锁定阳性感染者,同步实施封控管理、转运隔离、全面消杀,对风险人员做到即查即转、应转尽转、日结日清,真正形成疫情防控工作闭环,坚决不给病毒扩散留下任何可乘之机。


郭灵计强调,要知难克难,全力破解突出瓶颈问题。坚持迎着问题上、盯着问题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着力破解核酸检测效率不高、一线工作力量不足、隔离转运不及时、管控不到位、工作不细不实等瓶颈问题,切实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进一步织密织牢防控网络。


郭灵计强调,要精准精细,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要以楼栋为作战单元,严格落实静态管理措施,众志成城、以静止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突出重点、细化举措,强化集中隔离场所闭环管理,对小旅馆、日租房、公寓等实施地毯式、无死角排查,坚决防止交叉感染、疫情外溢。


郭灵计要求,当前,宽城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已经到了最紧要关头、最吃劲时候,必须以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密的举措、最严实的作风,锚定目标、勠力同心、接续奋斗,坚决完成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和宽城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市领导颜廷民、郑一明、罗生存、陶立春,宽城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以及成员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