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灵计在我市疫情期间特殊群体服务保障专题会上强调

千方百计解决民生保供难点堵点问题

最大限度保障特殊群体基本生活需求


来源:四平市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2-04-01 阅读次数:49680
X
分享到 - 微信


3月31日,市委书记郭灵计主持召开我市疫情期间特殊群体服务保障专题会议。 全媒体记者 韩振伟 摄


3月31日,市委书记郭灵计主持召开我市疫情期间特殊群体服务保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千方百计解决民生保供难点堵点问题,最大限度保障独居老人、孕婴幼、急病患者、低保、特困人员等特殊群体基本生活需求,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斌参加会议。


郭灵计指出,对人民群众的关心程度,体现了一个城市的民生厚度、人性温度、治理精度。越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越要强化公仆意识,彰显为民情怀,切实把关心关爱人民群众,特别是特殊群体的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民生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下沉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基层力量,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方式,强化动态排查,做到所有特殊群体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切,建立健全发现问题机制,利用走访探视、电话询问、微信沟通等有效形式,全面了解收集问题,第一时间上报汇总,统筹力量研究解决方案,坚决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提供保障。要启动社会救助,明确保障对象、补助标准、服务举措,及时兑现临时救助政策,坚决兜住兜好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要落实包保责任,点对点、实打实做好联系帮扶,切实提供人性化服务,全力满足特殊群体蔬菜供应、看病就医、心理慰藉等方面合理需求,最大限度地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不受疫情影响。


市领导陈德明、郑一明、罗生存,市委相关副秘书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