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灵计在检查指导全员核酸检测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周密部署精准防控 查漏补缺完善机制

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来源:四平市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2-03-18 阅读次数:32162
X
分享到 - 微信

          


3月17日,市委书记郭灵计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指导我市全员核酸检测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张舰 摄


3月17日,市委书记郭灵计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指导我市全员核酸检测和部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调研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周密部署、精准防控,查漏补缺、完善机制,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高质高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从严从紧推动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在市中心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基地,郭灵计详细询问核酸检测情况,并指出,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要进一步加强核酸采、送、检、报各环节的组织和衔接,完善工作机制,不断优化检测流程,提升检测能力。要优先保障重点区域、特殊人群检测进度,高效精准、安全快捷完成好检测工作。


“小区有多少住户?”“目前检测进度如何?”在海银9号小区,郭灵计详细询问新一轮核酸检测情况,并强调,要精准高效抓好核酸检测工作,深入细致开展“敲门行动”,推进地毯式排查,确保不漏一人、应检尽检、保质保量。要维持好现场秩序,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操作,确保全过程高效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梳理、深入查找核酸检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力补齐短板弱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检测任务。


郭灵计始终高度重视基层社区,特别是老旧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他随机来到铁东区兴旺小区和铁西区二里小区,每到一处,他都实地看、现场听、详细问,了解小区出入登记、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是否有社区人员上门联系,什么时候去的?”“核酸检测做了几次?”“社区还存在什么问题或做得不够到位的?”检查中,郭灵计随机入户向居民了解情况,在得到相关回答后,郭灵计对居民主动配合社区防疫工作表示感谢,并叮嘱居民注意自身防护,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郭灵计还走到居民楼前,查看单元门上张贴的通知,并扫码查看楼门贴的二维码是否真实有效。他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加强社区精细化、网格化管控,详实准确登记排查信息,守牢疫情防控“前沿阵地”。要耐心细致做好组织动员和宣传引导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要去哪?”“从哪来?”“是否知悉车辆通行管制的规定?”在铁西区英雄大街与地直街交汇处,郭灵计随机询问一位私家车车主,了解相关情况后,郭灵计对车主进行详细告知,叮嘱他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尽快战胜疫情。


市委常委、秘书长罗生存,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