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灵计在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时强调

不断优化工作流程 落细落实责任举措

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

来源:四平市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2-03-17 阅读次数:31568
X
分享到 - 微信


3月16日,市委书记郭灵计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张舰 摄


3月16日,市委书记郭灵计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调研指示要求,从严从紧,刻不容缓,不断优化工作流程,落细落实责任举措,摸清疫情底数、厘清传播链条,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


会上,郭灵计认真了解我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深入研究解决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对有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郭灵计指出,全市疫情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更果断、更精准、更坚决地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分析查找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漏洞,盯住重点、堵住风险,切实提高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对比每个版本的细节与变化,及时更新防控知识,清楚掌握疫情的临床特点,加强引导,科学诊疗。


郭灵计强调,新一轮全员核酸筛查对于深入全面掌握全市新冠疫情传播风险底数、科学评价前一阶段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效、调整完善下一步防控方案具有重要意义,要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不漏一人、应检尽检。要统筹抓好采样力量、转运能力、检测能力的调配,在保证检测质量的前提下,发挥核酸检测仪器设备最大效能,进一步缩短核酸检测结果报告时间,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郭灵计要求,要采用“五化”工作法,不断优化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流程,努力做到常态化防控、规范化管理。要健全完善扁平化指挥体系,持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进一步强化无缝隙管控,严格措施、严肃责任、严防严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有利,市委常委、秘书长罗生存,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