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纠治“四风” 确保廉洁过节

来源:四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30 阅读次数:8116
X
分享到 - 微信

近日,市纪委印发通知,对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指出,要进一步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在新起点上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改作风、树新风作为应变局、开新局的切入点,以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效保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将作风建设寓于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之中,严在日常、抓在经常、管在平常。要紧盯关键节点,把节日期间严防“四风”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警示,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


通知强调,要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靶向纠治突出问题,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一方面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监督重点,督促党政机关带头过紧日子,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以及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公车私用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严防“公开不吃暗地吃”,严防单位食堂、培训中心以及高档小区、农家乐等成为公款吃喝“新战场”,严防“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问题。另一方面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整治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包装式”“洒水式”“一刀切式”落实以及加重基层负担等突出问题。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对顶风违纪的严肃查处,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


通知要求,对群众反映、舆论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迅速核查处置。坚持纠树并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大力倡导尚俭戒奢等新风正气,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


通知还公布了四平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434-12388;举报信箱:四平市铁东区经济开发区大路2299号四平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政编码:136000);举报网址:https://jilin.12388.gov.cn/sipingshi/。微信公众号:廉洁四平(举报平台)。欢迎广大群众监督举报。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