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推动驻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颜丽 发布时间:2021-03-31 阅读次数:39876
X
分享到 - 微信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和协助职责,充分发挥指导和参谋作用,督促市发改委党组及时研究部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驻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一、推动“两个责任”有效落实
      日前,在纪检监察组督促下,市发改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从加强政治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持续优化机关作风、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等12项具体内容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夯实主体责任根基;要加强纪律建设,提升制度执行力;要加强作风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加强文化建设,涵养清廉政治生态。


二、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建设
      纪检监察组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结合工作实际,督促市发改委对照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思想道德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完善防控措施,逐步建立以岗位为点、程序为线、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机制。目前,已对市发改委正科级干部、科室负责人及关键岗位人员等13人开展风险防控排查。


三、完善干部廉政档案
      为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及时准确掌握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拓宽党内监督渠道,把好廉洁从政关口,纪检监察组对市发改委中层干部“廉政档案”进行了完善更新。实现廉政档案管理的信息化、系统化和规范化,准确、及时、全面地了解掌握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违规违纪等情况,进一步规范廉洁从政行为。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