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来源:经开区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 作者:谷占威 发布时间:2021-03-17 阅读次数:6921
X
分享到 - 微信

日前,四平经济开发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传达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实区党工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再上新水平。会议由经开区纪工委书记主持,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经开区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履职尽责,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统筹部署、积极谋划,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强调,要完善管理,建立健全廉政建设制度约束。要不断探索完善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的体制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切实做到管人要讲规则,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进一步完善激励干部主动作为、履职有为的有效机制,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让经开区成为一张廉洁、高效、快速发展的靓丽名片。切实做到管事要讲规矩,坚持“依规办事”与“依法办事”并重,以依法依规办事促高效廉洁履职。强化制度建设和对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聚焦主责主业护航中心大局。切实做到管钱要讲规范,要落实好财政资金管理要求,加强债务管理,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规范资金管理,保障资金安全。


会议要求,要不断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深化党员教育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要切实担当,大力提升作风效能工作实效。着力解决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激励党员干部忠诚坚定、担当尽责,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