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加强问题分析 助推驻在部门监督管理水平提升

来源:驻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毛德军 发布时间:2020-08-15 阅读次数:4992
X
分享到 - 微信

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驻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结合近期从问题线索中分析发现存在的问题,不断加强问题分析,助推驻在部门监督管理水平提升,督促驻在部门提高管理工作规范性,纪检监察组着重从四个方面强化监督执纪工作。


一是督促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党员干部职工要不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其中蕴含的管党治党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深入学习理解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党的宗旨,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定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开展工作。


二是紧盯重点难点,突出政治监督。为推动驻在部门落实落细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始终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同时,紧盯“关键少数”加强监督,震慑、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遏制以权谋私,贪污腐败。紧盯集权岗位重点监督,遏制廉政风险。


三是开展廉政谈话,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不定期对驻在部门班子成员和所属单位的负责人进行约谈。对新任职干部进行廉政谈话。突出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让干部远离纪律的红线、法律的底线,防患于未然。


四是开展警示教育,构建纠治“四风”问题长效机制。将分批次组织驻在部门党员干部参观四平市廉政教育成果展,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积极协助党组开展常态化的廉政教育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重要时间节点召开节前教育会议或下发《廉洁过节的通知》,对干部职工的婚丧喜庆等事宜提前进行廉政提醒,督促驻在部门健全制度规范,补齐制度短板,形成长效机制,坚决遏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