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嵌入式监督提升日常监督质效

来源: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作者:田冬雪 发布时间:2020-08-17 阅读次数:8020
X
分享到 - 微信

今年以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围绕监督首要职责,积极探索嵌入式监督、访谈式监督和交叉式监督等日常监督方式,不断提高监督的覆盖面和实际效果。其中,嵌入式监督,使派驻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贴得更近,对驻在单位的“三重一大”等事项,通过全过程参与工作流程,在学习和熟悉政策法规的基础上,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及早发现问题,纠正问题,改进工作,确保重要工作都能遵循正确的政治方向向前发展。


8月14日,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市委编办第11次主任办公会,对市委编办关于人事调整和扶贫工作等4个方面的“三重一大”事项进行抵近嵌入式监督,并给出纪检监察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纪检监察组强调,要进一步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强化各方面对领导班子自身的监督,提高政务公开水平,依规依纪依法全面有效履行职责。一是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二是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三是坚持科学、民主、依纪依法、集体决策的原则。要注重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参考政府采购的各项要求,切实在宪法、法律等党内法规范围内开展决策活动。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