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财政局加强对扶贫资金动态监控

来源: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李晓峰 发布时间:2020-08-15 阅读次数:7168
X
分享到 - 微信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督促市财政局加强扶贫资金的保障和监管,使扶贫资金真正落实到位、规范使用。


督促精准监管扶贫资金。督促市财政局通过对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实拨系统改造升级,实现了与扶贫资金监控平台的对接,通过建立规范的扶贫资金总台账,全面反映扶贫资金预算安排总量、构成、分配下达和实际支付以及项目支出进度、绩效目标执行等完整信息,实现了扶贫资金精细化管理。


督促及时拨付扶贫资金。督促市财政局采取周调度的形式,统筹推进平台内各级资金的指标分解、资金下达、支付挂接等工作,实现扶贫资金全流程各环节链条式追踪,保障市区两级扶贫资金及时拨付。


督促实时监控扶贫资金。督促市财政局建立完善的动态监控工作机制,严格执行有关制度规程,明确工作责任分工,分类监控,全面掌握全市扶贫资金动态监控情况,及时处理预警信息,向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扶贫主管部门、相关资金管理部门反馈情况,坚决杜绝扶贫资金预算执行率低、资金使用不精准等问题的发生,保证了扶贫资金落实到位、规范使用。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