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西区纪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来源:铁西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9-17 阅读次数:3114
X
分享到 - 微信

日前,铁西区纪委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通报。


平西乡政府办公室负责人杜某违规使用平西乡政府购买公务燃油所赠燃油积分卡问题。2018年初,平西乡政府在盛鑫加油站购买公务燃油,盛鑫加油站额外赠送一张可兑换燃油的积分卡,2019年2月,平西乡办公室负责人杜某违规使用该积分卡为他人私家车加汽油260元。区纪委监委给予杜某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追缴。


平西乡九间房村委会妇女主任李某某为子女违规操办升学宴收受礼金问题。2019年7月6日,李某某违规在梨树县十家堡华艺大酒店操办儿子升学宴,并收取九间房村普通村民13人礼金,共计2000元。区纪委监委给予李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其退还违规收取的礼金。


铁西区住建局所属事业单位肥料管理所四名职工工作时间打麻将问题。2019年7月8日,铁西区纪委检查组在暗访中发现区住建局所属事业单位肥料管理所王某某、邱某某、郭某某、高某某四名职工在工作时间打麻将,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区纪委监委给予区住建局副局长王某某批评教育;给予肥料管理所负责人孟某某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工勤人员王某某、邱某某行政记过处分,给予临时工郭某某、高某某扣发1个月工资处理。


以上3起典型案件,充分说明个别党委(党组)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而不实,压力传导不够;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缺失,约谈、提醒不到位;工作纪律执行不严,制度约束形同虚设;个别党员干部心存侥幸,惯性思维严重。这些问题必须引起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


《通报》中强调,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增强纪律意识,严守公私界限,不触底线、不碰红线,自觉改进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决整治“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区纪委监委派驻(派出)纪检监察组,要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监督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所驻在部门的日常监督管理,做到小错提醒、动辄则咎,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接受监督。区纪委监委坚持从严执纪,对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一律按照顶风违纪从严从重查处,并严肃追究问责。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