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四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9-17 阅读次数:3715
X
分享到 - 微信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问题严查严惩,形成了有力震慑。现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四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党委委员孙鑫广违规大办婚丧喜庆问题。2019年3月8日,孙鑫广因母亲病故,打电话授意市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杨宏宇在单位小范围通知其母病故的消息。杨宏宇遂在单位中层干部微信群发布孙鑫广母亲病故的消息,该中心食品营养安全科科长刘贵看到后,私自在单位职工微信群转发此消息,导致该中心干部职工27人到场吊唁并随礼金共计7600元。孙鑫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其职务;杨宏宇、刘贵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梨树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副主任赵强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014年1月至2016年8月,赵强在分管梨树县人防办财务工作期间,违规发放补贴共计4.55万元。赵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因其存在其他违法涉嫌犯罪问题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双辽市双山镇石头村党支部书记刘玉和违规核销招待费问题。2016年,刘玉和任石头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虚套环境卫生整治资金69357.16元用于处理村集体额外帐务,其中核销招待费51873元。2018年4月,刘玉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伊通满族自治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宝春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8年12月,省委第八巡视组在对伊通县林业局办公用房进行检查时,发现张宝春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张宝春的办公室面积为23平方米。张宝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四平市铁东区石岭镇经管站站长陈宝利公款购买土特产问题。2016年8月8日,石岭镇小孤家子村向石岭镇经管站缴纳1万元工作经费,陈宝利收取后,未按要求入账,而是私自用于购买鱼、蘑菇等土特产品和招待支出,合计3100元。陈宝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四平市铁西区平西乡办公室负责人杜叶违规使用单位加油卡给私车加油问题。2019年2月,杜叶违规用单位购买的加油积分卡,为单位同事的私家车加油。杜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6起问题中,有的用公款购买土特产,有的违规核销招待费,有的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有的违规操办、借机敛财,而且违纪行为多数发生在十九大之后,是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行为。上述党员干部均受到严肃处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引以为戒,自警、自醒、自重。


一、要守正初心,加强作风建设。作风建设关系我们党能不能守住立党初心、实现执政使命。以上6起典型案例,再次表明“四风”问题积习甚深、顽固复杂,作风问题反弹回潮的风险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不断变异升级的作风问题警示我们,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到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当前,全党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作为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


二、要保持定力,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抓作风改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工作上出现“疲劳综合症”。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自觉做到结合融合,在守初心中增定力,在担使命中破难题,在找差距中明方向,在抓落实中见实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风建设,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是否做到“两个维护”、是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标尺,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觉悟,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对表对标,强化从政治上看问题,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三、要紧盯节点,监督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再创新绩”的要求,紧紧围绕化风成俗、密切联系群众的目标,以坚如磐石的决心、补天填海的气概,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以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标本兼治,巩固提高深化,一体推进不敢、不能、不想,努力实现治理“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


“节点”亦是“考点”,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强化教育提醒,强化监督检查,强化通报曝光,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快查严处,不断净化节日风气,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2019年9月10日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