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聚焦新情况新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张辉 发布时间:2020-07-11 阅读次数:3699
X
分享到 - 微信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关于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6月8日,向联系部门下发了《关于做好纠治“四风”问题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联系部门聚焦新情况新问题,针对近三年来“四风”突出问题及其隐形变异问题,对本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开展自查。同时,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将进行明查暗访。


一是明确检查重点。将检查重点放在市民政局、市残联机关及其直属事业单位,重点检查收送电子红包、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转入机关食堂、私人会馆、私人别墅违规吃喝,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和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以及收送字画、工艺品、文物“雅贿”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突出问题及其隐形变异问题。


二是严肃检查方式。要求各联系部门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针对近三年来“四风”突出问题及其隐形变异问题,对本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进行全面自查,并形成开展自查工作专题报告,报纪检监察组备案。同时,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将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严肃问责。


三是严格监督检查。纪检监察组公布信访举报电话,在认真受理群众信访举报的同时,深入市民政局、市残联及其直属事业单位进行明查暗访,着力发现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同时,约谈联系部门财务负责人,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对本系统财务管理进行一次检查,严肃财经纪律。纪检监察组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纳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日常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