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认真整治公职人员违规牵涉“小额贷”问题

来源: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0-07-11 阅读次数:4294
X
分享到 - 微信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公职人员违规牵涉“小额贷”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组织驻在部门认真开展公职人员违规牵涉“小额贷”问题集中整治工作。


一是认真组织。立即将《方案》下发驻在部门,组织各部门,认真落实相关要求,开展整治工作。各部门召开班子会、全体干部会,就整治工作进行安排布置。《方案》突出强调,集中整治公职人员违规牵涉“小额贷”问题,是促进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严守职业操守,引领社会风气的重要工作,要高度重视,深入核查纠正,严肃查处问责,切实加强制度建设,严肃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二是全员参与。从市委主要领导到部门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普通公职人员,全员参加违规牵涉“小额贷”问题自查自纠,全员填报《公职人员牵涉“小额贷”情况报告表》如实报告情况。各部门结合日常掌握情况,对公职人员填报的《报告表》进行初步审核,看填报主体是否符合要求、填报内容是否完整、有关情况是否真实;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再次把关,保证符合要求,应填尽填。


三是清理整治。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将按市纪委监委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治,对收到和排查中发现的公职人员违规牵涉“小额贷”问题线索要认真调查核实,区分不同情况,综合运用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谈话函询、审查调查等方式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置。对典型案件在本单位进行通报,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提醒大家敬畏纪法、谨守规矩、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筑牢思想防线。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