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坚决纠正借“宴”敛财的不正之风

来源: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张辉 发布时间:2020-07-11 阅读次数:3491
X
分享到 - 微信

2020年高考已经结束,中考即将来临,为防止借“升学宴”“谢师宴”敛财问题反弹,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7月10日下发“通知”,要求联系部门党组织坚决纠正借“宴”敛财的不正之风。


一是严明纪律规定。要求联系部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严格贯彻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在子女升学问题上做到“六严禁”:严禁为子女升学大摆“升学宴”“谢师宴”等非家庭聚餐性质宴席;严禁采取化整为零、分期分批或转移地点大操大办敛财;严禁参加非家庭型违规举办的“升学宴”及其他类似宴请活动;严禁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下属单位和个人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贺礼;严禁用公款、公车陪护子女外出旅游;严禁巧立名目用公款支付或到下属单位及私营企业报销子女的任何升学相关费用。


二是强化主体责任。要求联系部门党组织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子女参加中、高考的人员进行排查,摸清底数,并做好子女升学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登记,及时进行提醒谈话,组织签订承诺书,坚决杜绝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三是严肃追究问责。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公布举报电话,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