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 《条例》解读专题学习会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作者:王志平 发布时间:2024-01-11 阅读次数:984
X
分享到 - 微信

2023年12月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增和强化了21条纪律“高压线”,更明确、清晰、细化地规范了党员干部日常行为,对于维护党的章程,纯洁党的组织,贯彻从严治党起到重要作用。为加强纪律教育,使全体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及时掌握和准确理解,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解读专题学习会。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结合典型案例对《条例》进行了细致解读。首先,对《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进行深刻阐释,明确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纪律建设再部署、再动员的总要求。其次,对《条例》中关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促进执纪执法贯通的最新规定最新要求进行解读。最后,强调党组织和党员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党组织要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浓厚氛围。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敢于善于斗争,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严肃性,切实把《条例》运用好,把《条例》的作用发挥好,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辅导学习非常及时,通过解读,深刻领会了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理解了《条例》的丰富内涵。日后,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条例》内容,以反面典型为鉴,汲取案例中的深刻教训,在工作和生活中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