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铁西区纪委监委关于5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的通

铁西区纪委监委关于5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铁西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5-08 阅读次数:7023
X
分享到 - 微信

近年来,全区纪检监察机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立足职责定位,集中力量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维护了群众利益,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现将5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四平市铁西区仁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许景波违反工作纪律和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问题。2020年2月2日中午11时许,许景波利用职务之便将单位微信群中下发的“铁西区密接者排名名单”(内含131条公民隐私)转发到其亲属群及同学的微信中,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2月3日,许景波被行政拘留10日,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平市铁西区第十七中学教师邵春颖违反廉洁纪律问题。邵春颖在任四平市第十七中学教师期间,于2019年11月2日至11月17日在世纪经典小区对13名学生进行违规收费补课办班。邵春颖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平市铁西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队员尤力志、陈雷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20年6月,在推行“地摊经济”工作中,尤力志、陈雷在明知该地摊是免费发放,不允许转让、转租、转借的情况下,私自转让给他人经营,并收取管理服务对象转让费,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尤力志、陈雷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四平市公安局铁西区分局法制大队三级警长刘菁飞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问题。2015年,刘菁飞时任站前派出所民警,在办理站前街南湖公园CD酒吧寻衅滋事案件中,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没有及时抓获此案违法嫌疑人,直至移交刑警大队才将此案侦破,造成不良影响。刘菁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原四平市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规划局副局长陈践宇工作失职问题。2011年底,在四平市航宇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未办理用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陈践宇作为辖区内房屋建设、规划、审批监管等工作的负责人,监管不到位,工作失职,企业非法占地,将铁西区平西乡三道林子村3户村民的宅基地及住房,用于建设婚庆餐饮服务项目,造成不良影响。陈践宇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上述5起案例反映少数党员、干部忘记了为民尽责、为民谋利、为民造福的初心和使命,有的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工作上失察失管;有的服务群众敷衍应付,不担当、不作为,损害群众合法利益;有的以职以权谋私,随意侵占群众和集体钱物,与民争利。这些行为辜负了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削弱了党的执政基础,阻碍了党的事业发展,必须坚决查处,绝不手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切实推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有效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群众谋利益永远在路上,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也只有进行时。全区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持续发力,真刀真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松劲、问题不解决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推动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常态化、长效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铁西区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