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反馈】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会召开

【上级反馈】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会召开

来源:四平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30 阅读次数:4333
X
分享到 - 微信

12月29日,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会召开。会上,传达了市委书记郭灵计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意见。


会议指出,要坚持敬终如始,夯实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要坚守责任不动摇,越到最后关头,越不能有丝毫懈怠。要聚焦目标不松劲,紧盯“倒计时”、胸怀“作战图”,坚决做到“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要狠抓落实不懈怠,严格驻村干部选派、管理、考核,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包联责任,确保真帮真扶真下沉。


会议强调,要加快补齐短板,全面提高脱贫攻坚质量。要以巡察发现问题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对标对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体系,再集中组织开展一次“回头看”,全面摸清摸透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短板弱项、突出问题,对症下药、查缺补漏、精准施策,推动脱贫攻坚质量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要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要全方位落实特殊困难群体综合保障制度,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坚决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推动,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全面总结脱贫攻坚经验,发挥脱贫攻坚体制机制作用,将建立防止返贫长效机制纳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安排、一体推进、常态实施,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代表在反馈会上进行了表态发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铁西区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