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铁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18 阅读次数:3265
X
分享到 - 微信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现将查处的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如下:


城东乡下三台村报账员杨文国借前妻建房上梁宴请之机收受礼金问题。


2018年10月13日上午11:00分,城东乡下三台村报账员杨文国前妻张密荣,在下三台村老三活鱼馆办建房上梁宴,宴请亲属、朋友等人,共设宴席20桌。杨文国借前妻建房上梁宴请之机,用电话通知本村村民参加,并违规收受微信转账红包1000元、现金礼金500元,共计1500元。2019年1月杨文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镜,引以为戒,提高思想认识,严守纪律规矩。当前,正值全区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专项整治持续深入。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寸步不让,往深里抓、实里抓。各基层纪委(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必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要紧盯收受红包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的问题一律严查到底、绝不姑息,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中共四平市铁东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铁东区监察委员会


2021年8月18日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铁东区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