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其他 > [规章制度]铁东区纪委监委机关公文通知收发及文稿报送制

[规章制度]铁东区纪委监委机关公文通知收发及文稿报送制度

来源:铁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8-15 阅读次数:2919
X
分享到 - 微信

为了及时、准确、安全地收发和报送委局机关的各种文件、通知、文稿等,特制定本制度。


一、收文(通知)工作要求


委局机关的收文,一般由文书签收,根据内容,分办件和阅件,按如下程序进行:


(一)公文由文书登记编号,送办公室主任签批。办件按领导签批意见办理;阅件呈委局领导传阅,如遇外出工作,可超顺序传阅。密码电报、传真电报、上三级文件等急件应及时分送,不得耽搁。


(二)办公室主任和文书应掌握文件流向,及时催办。


(三)领导对文件有书面或口头指示的,应送有关部门逐一登记处理并及时反馈。


(四)电话通知接收实行首接责任制,办公室人员在电话响起后应及时接听,并做好记录,重要通知和紧急事宜应立即告知分管领导或办公室主任进行相应处理。


二、发文(通知)工作程序


(一)发文包括委局、委局办公室文件和委局通报、函等。其工作程序为:拟稿,审核登记,送印校对,分发,归档等。


1、拟稿。根据工作需要,各部门需要正式发文时,要认真拟稿,文稿中提出的要求要有依据,具有可操作性。


2、审核登记。办公室在收到需印发正式文件的文稿后,应认真审核,在此基础上由文书应统一编号、登记。登记前,要认真检查原稿的审批、签发手续是否完备。


3、送印校对。办公室审核登记后的公文,承办部门要完成“第一读者”工作,经“第一读者”审阅校对无误签字认可后,办公室盖章或发放文件头由承办部门正式印制。如印发后发现错误,由承办部门负责人承担责任。


4、分发。印制完成的文件,承办部门要做到特急件随到随办、随校、随发。其他文件一般要求当日发出,最迟应于第二天全部发出。


5、归档。正式发文后,办公室应及时将文件及审核单存档立卷。


(二)电话通知。在下发电话通知时,要先列出通知要点,记录好接听电话人员及时间。


三、文档报送程序


各部门需报送委局主要领导和上级纪委或提交常委会的文档,要先报主管常委或副书记审阅把关,再交办公室审核(涉密文档除处)。办公室审核后再由各部门按程序报送和提交。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铁东区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