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完成

来源:中共四平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06 阅读次数:1102
X
分享到 - 微信

根据市委部署,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2024年2月4日,市委6个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王相民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反馈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对5个县(市)区委政法委、检察院、总工会提级巡察发现,有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存在差距,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履行部门职责不够到位;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还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够,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管控措施不够完善,存在廉政风险,强化监督不够有力,违规违纪问题仍时有发生;有的领导班子建设存在短板,干部选育管用存在薄弱环节,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存在不足;有的落实问题整改不到位或成效未得到有效巩固。巡察整改“回头看”发现,有的整改主体责任压得不实;有的巡察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有的推动解决深层次问题不够有力。


反馈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凝心铸魂抓整改,深刻把握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切实增强整改的坚定自觉。要紧盯问题抓整改,深刻检视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树牢正确政绩观、管党治党、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偏差,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强化责任抓整改,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同向发力,着力形成整改的工作合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四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金世昕 高泓跃)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