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三个到位”营造优化营商环境氛围

来源: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作者:梁丽侠 发布时间:2021-03-31 阅读次数:1621
X
分享到 - 微信

按照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近日,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在各综合监督部门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纪律和作风的宣讲活动,积极营造整治和建设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一是会议精神传达到位。纪检监察组在各单位干部大会上传达了郭灵计书记在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到良好营商环境是重要的软实力、核心力、竞争力,要拿出“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使命感、“坐不得”的紧迫感,强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强化服务意识,树立清亲的政商关系。目前,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驻外机构、外事服务机构协同发力,聚焦补齐开放短板,提升开放水平,把招商引资作为头等大事,持续深化“走出去”“请进来”,积极搭建四平发展大会等经贸交流平台,打造“四平名片”,精准出击、叩门招商,吸引高端要素、优质资源流向四平,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二是整治重点提醒到位。纪检监察组明确提示各单位重点在优化“五个环境”上精准发力,大力整顿企业反响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顽疾,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破坏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市政府办公室全面推行“五化”工作法,实行“清单化”管理、“图表化”推进、“手册化”操作、“模板化”运行、“机制化”落实,杜绝形式主义,不搞“一刀切”,不搞上下一般粗,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进一步推动市政府各部门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奠定基础。


三是跟踪问效督导到位。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有反映就调查、有问题就处理,对发现的“掐脖二”“微腐败”,以及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党员干部心中有敬畏、用权守底线。同时,随时跟进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督促各单位以案为鉴,举一反三,针对作风建设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推出新的制度办法,堵塞漏洞、整治问题,要锲而不舍转作风,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实现根本性提升。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