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主动约谈 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

来源: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作者:梁丽侠 发布时间:2021-03-31 阅读次数:1854
X
分享到 - 微信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主动约谈四家综合监督部门“一把手”,强调“三个必须”,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责任必须厘清。提醒各单位“一把手”,党组对全面从严治党负有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党组主体责任主要是加强领导,选好用好干部,防止出现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从源头上防治腐败;领导和支持执纪执法机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关键在一把手。


压力必须传导。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要回归本位,把领班子、带队伍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使党员干部时时感受纪律约束。党组书记要自觉把监督作为分内之事,当好第一责任人,对党负责,对本单位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同时要把责任传导给班子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负责人,把责任层层落实到底。4家单位共签订责任书百余份,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


权力必须明晰。督促各单位制定《党组及其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全面梳理“一把手”权力的法定授权,形成权力清单,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严格按照清单行使权力,进一步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地。目前,各单位已经制定“一把手”权力清单八方面26条。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