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巡视进驻】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完成进驻

来源: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2-28 阅读次数:5808
X
分享到 - 微信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2月26日,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的12个省委巡视组完成巡视进驻工作。


各省委巡视组首先召开了与被巡视地方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


在进驻动员会上,各省委巡视组组长指出,对市县开展巡视,是督促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具体要求情况,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监督检查落实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深度审视被巡视地方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担当和政治效果,切实督促履行好职责使命。


被巡视地方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带头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严格落实配合省委巡视工作有关规定,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查摆问题,与巡视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据悉,12个省委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地方工作60天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现场接访地点,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地方党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班子成员,以及其他省管干部、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4月23日。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