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

来源:四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02 阅读次数:10230
X
分享到 - 微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纠治“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现就廉洁过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申纪律要求。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再次重申纪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筑牢底线思维。严禁超标准超范围公款接待、无公函无审批等不规范接待;严禁公款报销个人吃喝费用、假借公务和招商名义违规公款吃喝;严禁违规公款旅游;严禁组织或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特别是以“沟通感情”为名喝人情酒、喝高档酒等问题;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及消费卡;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大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坚决杜绝“节日微腐败”。


二、强化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召开警示会议、下发通知、信息提醒等有效方式加强节前教育,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警示,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遵规守纪,坚决抵制“四风”,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三、严格监督执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采取市县联动、统筹力量的方式,机动性、随机性开展专项监督、明察暗访。要加强对违规收送高档烟酒茶、“天价”月饼、蟹卡蟹券等问题的监督检查,注意防治故意炒作、过度包装、渲染送礼等问题;要发挥好群众和媒体的监督作用,通过电话、网络和微信等方式,拓宽群众信访举报渠道;要坚持零容忍、严惩戒,对顶风违纪行为,坚决从严查处,典型问题通报曝光;要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形成节日期间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


四平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434-12388;举报信箱:四平市铁东区经济开发区大路2299号四平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政编码:136000);举报网址:https://jilin.12388.gov.cn/sipingshi/;微信公众号:廉洁四平(举报平台)。




四平市纪委监委


2022年9月2日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