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巡察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四平日报 作者:付俊杰 发布时间:2021-09-17 阅读次数:14280
X
分享到 - 微信

9月16日,我市召开巡察试点工作启动会议。市委书记郭灵计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梁彦举到会指导并讲话。


郭灵计指出,中央巡视办把我市列为东北唯一、全国7个地级巡察试点市之一,这是中央和省委对四平的关爱和信任,必须争创一流、追求卓越,不能得过且过、简单交卷过关。要自觉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把试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郭灵计强调,要对标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围绕九个方面重点任务,做到规定动作高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既要把过去行之有效的经验总结好、提炼好,又要着眼破解突出问题,实践探索更多务实管用的方式方法,努力为全国巡察工作提供“四平经验”。


郭灵计强调,开展巡察试点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要把强化党的领导贯穿试点工作全过程,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整体合力。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向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梁彦举指出,中央巡视办这次选取四平市作为全国试点城市,既是对四平工作的肯定,更是使命和考验,是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中央巡视办赋予四平市委,也是赋予吉林省委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要高度重视、倍加珍惜,严格按照要求,全面抓好试点工作。


梁彦举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紧紧扭住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切实推动试点任务落地落实、试出成效。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合力推动试点工作圆满完成。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颜廷民宣读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娄少华出席会议。


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门、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