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合一

——市纪委监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四平日报  作者:谢飞 发布时间:2021-06-18 阅读次数:49478
X
分享到 - 微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按照市委统一部署,通过多种形式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全面统筹谋划


突出主题主线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他们及时召开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明确要求,精心部署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究制定了《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 4 个工作组,并明确具体组成人员和责任分工。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工作安排,详细部署了开展专题教育、党史专题党课、“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10 项重点任务,同时,委机关 12个党支部结合各自实际,制定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活动计划。


创新方式方法


丰富学习载体


他们充分运用各种资源,创新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用好线上资源。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共党史专题讲座,教育引导委机关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根源。


用活红色资源。以开展“传承英雄史,再铸英雄魂”红色党性教育系列活动为契机,组织委机关青年干部参观四平战役纪念馆,通过参观学习激励青年在本职岗位上勤勉敬业、履职尽责,做敢于斗争、勇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战士。


注重学用结合


推进成果转化


他们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监督执纪问责。


与黑土地保护专项监督相结合。重点聚焦查处侵害农民利益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查漠视农民利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涉农领域失职渎职、内外勾结、利益输送、权钱交易等问题,为黑土地保护工作保驾护航。


与集中整治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相结合。加大惩处力度,严肃查处利用职务影响搞权钱交易,向企业、个体工商户捞钱等腐败问题。发挥监督效能,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防腐败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对服务部门和窗口单位担当不够、履职不力,服务意识差,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