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扎实推进公职人员违规牵涉“小额贷”问题集中整治工作

来源:驻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宛晶莹 发布时间:2020-08-08 阅读次数:3491
X
分享到 - 微信

驻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开展公职人员违规牵涉“小额贷”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督促驻在单位党组推动集中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深入核查纠正,严肃查处问责,切实加强制度建设,促进监督单位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严守职业操守,扎实推进公职人员违规牵涉“小额贷”问题集中整治工作。


明确整治范围,实行零报告调查摸底。按照方案要求,明确整治范围,分级组织开展整治工作。实行零报告调查摸底,截至目前,共排查139人 ,其中市管干部17人、机关干部73人、事业单位49人。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如实报告情况,同时按照比例抽查科及以下干部11人。目前看监督单位没有发现牵涉“小额贷”问题。


厘清甄别内容,随机抽查分类处置。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结合日常监督掌握情况对公职人员填报的《报告表》进行审核,重点对填报主体是否符合要求、填报内容是否完整、有关情况是否真实进行审核。并严格按照集中整治方案要求的比例,对填报结果进行随机抽查。在全面掌握公职人员牵涉“小额贷”问题有关政策规定的基础上,对存在参与经营管理或投资入股小额贷公司等地方金融业态情形的,进行精准甄别,重点甄别是否涉嫌违规违法违纪,明确其性质,并做好分类处理。对隐瞒不报、漏报、少报的,严肃处理。


加强线索排查,严肃处置督促整改。加大对公职人员违规牵涉“小额贷”问题线索排查力度,并实行台账式管理,建立公职人员违规牵涉“小额贷”问题线索查处情况台账,及时登记相关问题线索排查处置情况。对问题线索认真调查核实,区分不同情况,综合运用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谈话函询、审查调查等方式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督促监督单位党组强化对本单位公职人员教育管理,对发现的公职人员牵涉“小额贷”问题认真组织整改,并有针对性的研究加强监督的长效机制。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