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四平市纪委市监委党风室 发布时间:2020-01-10 阅读次数:19375
X
分享到 - 微信

四平市纪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这6起典型问题是:


1.四平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徐立忠办公用房超标问题。2016年3月11日,经时任四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立忠主持的校委会研究,决定按照栅隔断等方式对该校4名副校长办公用房进行改造,并由时任市委党校主管后勤工作的副校长苏丽华负责改造工作。后4名副校长办公用房被超标准改为“隔段+休息室+办公室”套间格局。其中:3间实际使用面积为26.04平方米、1间实际使用面积为28.4平方米。2018年9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发现后,市委党校对上述问题进行整改。徐立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梨树县孤家子镇党委原副书记张立娟违规送礼问题。2019年春节前,张立娟在任梨树县孤家子镇党委副书记期间,以孤家子镇政府名义购买大米和鸡蛋送礼。2019年4月在某复印社开发票用于核销送礼费用共计2.23万元。张立娟因其他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双辽市图书馆馆长李岩私车公养问题。2018年1月和8月,双辽市图书馆在开展“三节”和送书下乡活动、全民阅读日活动中,用单位会计张某私家车辆开展工作,经李岩批准,用单位公务油卡给会计张某私家车加油两次,金额分别为336.94元和420元。李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伊通满族自治县马安山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马跃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016年8月至2018年10月,马跃武在任马安山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期间,未经审批,按每人每月100元至200元不等的标准给7名职工违规发放加班费共计2.47万元。马跃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铁东区城东乡下三台村报账员杨文国借前妻建房上梁宴请之机收受礼金问题。2018年10月13日上午11时,杨文国前妻张密荣,在下三台村老三活鱼馆办建房上梁宴,宴请亲属、朋友等人,共设宴席20桌。杨文国借前妻建房上梁宴请之机,用电话通知本村村民参加,并违规收受微信红包1000元、礼金500元,共计1500元。杨文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四平市铁西区平西乡九间房村村委会妇女主任李惠芝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19年7月6日上午10点,李惠芝在梨树县十家堡华艺大酒店操办儿子升学宴,收取九间房村村民13人所送礼金共计2000元。李惠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6起问题中,有的用公款购买礼品,有的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有的私车公养,有的违规操办、借机敛财。上述党员干部违规越线,均受到严肃处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引以为戒,时刻自警自醒自重。


一要提高政治自觉,强化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防止“疲劳综合征”,把节日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作出部署,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任务,在守初心中增定力,在担使命中破难题,在找差距中明方向,在抓落实中见实效,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二要遵规守纪,带头树新风正气。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注重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改进作风,自觉抵制歪风,大力弘扬公私分明、清正廉洁、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等新风正气。


三要紧盯节点,精准查处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决查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公款旅游、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大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旅游安排、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举办参加各类研讨会和论坛、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坚决杜绝“节日微腐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任务,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上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持续发力,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决不姑息。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一刻都不能放松。


2020年春节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大力营造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风政风的可喜变化。




                                                                                                                     中共四平市纪委


                                                                                                                       四平市监察委


                                                                                                                      2020年1月10日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