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关于市委第一巡察组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07 阅读次数:11672
X
分享到 - 微信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12日至4月12号,市委第一巡察组对中共四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进行了专项巡察。7月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中共四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市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对照巡察组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持续加大力度落实整改。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通报。


一、关于党的政治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政治意识不强,人民防空为人民意识不牢问题:提高政治意识,把学习教育纳入理论中心组常态化学习内容,树牢主责主业意识和人民防空为人民的思想;组织重要经济目标单位修订防护预案,靠“编、训、演”建强专业队伍;对涉改防空指挥部成员单位进行调整,明确各自职责;坚持人防“五进”活动,增强宣传效果,普及防空知识。关于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识不到位,行动迟缓效果差问题: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部署,利用人防网站等媒介加强宣传效果,深化线索摸排;进一步提升帮扶幅度,有的放矢地在增加村集体收入和产业扶贫上求成效,抓好已有食用菌大棚、免耕播种机、小酒坊和新建笨榨油坊的产能推进工作。关于开拓精神不强,工作推进不力问题:加强建设指挥机构的推进力度;在向上申请专项资金的同时,注重配套资金的请领;制定出台制度,规范文件承办程序,及时进行文件归档。关于工作效率不高,破解难题办法不多问题:已制定新的早期人防工程巡查维护档案管理制度,部分早期人防工程产权纠纷问题资料已提交铁西法院受理,等待开庭。


二、关于党的思想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战备意识不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不到位问题:定期组织业务学习和拉动演练,每季度组织一次业务知识考试;对战备物资进行全面清点,专人、专库集中管理,做到帐、物、卡相符,收回外借扶贫干部的战备物资。要求双辽市人防办每月上报整改推进情况,年内完成4台警报器建设任务。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痕迹轻效果问题:通过新时代E支部等平台进行学习,各支部定期采取闭卷形式对学习效果进行考核。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虚化,责任制落实走过场问题: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及部门职责,办领导班子成员定期听取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汇报。


三、关于党的组织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民主生活会辣味不足,缺乏斗争精神问题:2019年7月18日张玉楼、王朝权在党组会深刻自查并作表态发言。关于党组织政治功能弱化,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问题:加强“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的开展力度,提高“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的规范化水平;欠缴的党费已于2019年5月14日缴纳完毕,组织党员再次学习党费缴纳有关规定,督促党员履行党费缴纳义务,及时缴纳党费。关于干部档案管理不严格,干部人事工作不规范问题:加强干部档案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干部档案管理相关规定。组织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相关规章制度;严格落实人事管理制度,各分管领导督促分管业务科室加强人事业务知识学习,掌握人事工作业务工作程序、要求。


四、关于党的作风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责任心不强,工作管理混乱问题:机关统一管理,由专人负责档案管理和法制工作;结合人防“三定”规定和实际工作需要,制定出台《市人防办“三定”规定实施细则》;通过法律手段,依法解决对因丢失合同造成的历史遗留问题。关于责任意识缺失,虚假履职不作为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和约谈涉事企业进行调查取证,采集数据信息;下达《通知书》、《告知书》、《决定书》,依法进行追缴;对不配合调查取证、拒不改正补缴易地建设费的企业,依法对其提起诉讼。关于以人民为中心意识不强,懒政怠政慢作为问题:8月16日,完成梳理分类,党组会讨论形成决议;依据党组会意见,8月20、21、27日共约谈13家涉事企业,形成了约谈记录13份,签订《企业承诺书》11份,按时限督促落实整改。


五、关于党的纪律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纪律教育不经常,制度笼子扎得不紧问题:引以为戒,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把党纪条例纳入常态化学习内容,从严遵守。关于法律意识淡薄,违法签订超长出租出售国有人防工事合同问题:912人防工程已整改完成。关于违反财经纪律,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9年7月30日已全额退还。


六、关于反腐败斗争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主体责任落得不实,对反腐败斗争艰巨性复杂性认识不足问题:引以为戒,扎紧制度笼子,强化“一岗双责”责任落实,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关于监督责任履职不力,“驻”的优势不明显问题:引以为戒,充分发挥党组主体责任,强化责任监督;严格落实印章使用、登记制度,严格机动指挥所车辆动用、使用程序。关于主要领导一言堂,监督责任缺失问题:进一步引以为戒,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规定,严格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原则。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市人防办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434-3650156。邮政信箱:四平市铁西区分区南路56号,邮编136000。电子邮箱:jlsprfb@163.com。








                                                                                       中共四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


                                                                                                              2019年11月7日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