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驻在部门公职人员违规牵涉“小额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驻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孟邦辉 发布时间:2020-07-08 阅读次数:3577
X
分享到 - 微信

为严肃整治驻在部门公职人员违规牵涉“小额贷”问题,严防打着借贷“幌子”进行利益输送、权钱交易、变相行贿受贿等行为,7月6日,驻市机关事务局纪检监察组向驻在部门传达学习省、市纪委《关于开展公职人员违规牵涉“小额贷”问题集中整治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对“小额贷”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明确整治范围。此次专项清理整治的范围是:驻在部门机关及其下属国有企、事业单位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清理的重点是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廉洁行使职权的违规牵涉“小额贷”行为,包括公职人员违规参与经营、投资入股小额贷款公司等地方金融业态问题,利用职权为小额贷款公司等地方金融业态违规违法经营充当“保护伞”问题,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干扰小额贷款公司等地方金融业态正常管理问题。


明确整治形式。此次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通过调查摸底和甄别核实,充分掌握公职人员违规牵涉“小额贷”的真实情况,做好问题线索分类处置工作。对问题轻微不需要追究纪律责任的,及时采取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谈话函询、诫勉谈话等方式处理,防止公职人员在违规牵涉“小额贷”的路上越走越远;对涉嫌严重违纪需要立案的,严格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依规依纪依法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明确整治要求。纪检监察组要求各驻在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落实专项治理工作中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挻在前面,将“小额贷”清理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对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形成强大的警示震慑,彻底斩断公职人员违规“小额贷”腐败利益链条,推进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好发展。



驻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对“小额贷”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