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五措并举 抓实“六稳”“六保”工作

来源: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宛晶莹 发布时间:2020-07-04 阅读次数:2428
X
分享到 - 微信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注重发挥派驻监督优势,五措并举,督促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强化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抓实“六稳”“六保”任务,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勤政务实、清廉为民的意识,发挥保障执行、促进完善作用,维护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坚持三个“扎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是督促监督单位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决心,认真抓好3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二是督促监督单位扎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压实知责明责“责任链”,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压力传导机制。三是督促监督单位扎实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认真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将全局党员干部的一切行为都置于《准则》《条例》约束之下,做到事必有规、事必有章。


坚持三个“持续”,严抓作风建设和行风建设。督促监督单位持续健全以服务对象和行风监督员为满意导向的监督评价机制,通过开展社会评议、发放意见征求表等形式,让服务置于社会和群众监督评价之中,切实提高工作质效;督促监督单位发挥职能,持续优化效能建设,切实提高服务质量;督促监督单位进一步精简办事流程及材料,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坚持三个“加强”,严抓制度建设和风险防控。督促监督单位加强项目管理,把项目管理与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确保项目申报、组织、实施全过程的阳光、透明和高效;督促监督单位加强内控制度建设,继续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明确风险管控的重点,把握住风险化解的时间窗口,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主动作为,防患于未然,提高预防腐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督促监督单位加强财务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财务工作制度,细化财务工作流程,确保各项资金使用安全规范。


坚持三个“日常”,严抓常态管理和素质提升。一是督促监督单位强化日常理论学习,充分利用党组学习日、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理论学习,加大正反面典型宣传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督促监督单位强化日常工作业绩评价,利用工作例会开展“晒亮点、比业绩”活动,通过自评、点评、测评,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激情和斗志。三是督促监督单位强化日常监督,建立日常监督动态管理机制和廉政谈话制度,狠抓工作纪律和8小时以外的监督,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和警示提醒工作,净化党员干部的社会圈、工作圈、朋友圈。


发挥职能优势,出实招稳就业稳预期。一是积极协调市文广旅局为全市各乡村旅游经营申请疫情补助,获得省级2020年有效应对疫情支持文旅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共计65万元,减轻疫情给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带来的损失,维持400余位农民继续就业。为乡村旅游延伸业态提供培育机会。二是督促市文广旅局为我市7个行政村成功申报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其中,伊通县河源镇保南村被省文旅厅推荐入选国家第二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为我市5家企业向省文旅厅申报4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和三星级旅游民宿。三是督促市文广旅局举办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培训,从国家和省级旅游产业奖补政策、旅游产品包装推广、网红孵化等角度,为贫困村百姓提供新的就业思路和选择。四是通过督促市文广旅局发放消费券、举办节事活动等方式,刺激消费潜力,从而保住文化、旅游、体育产业经济指标稳定增长。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