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做好“三篇文章”促乡镇街派出监察办公室高效履职

来源:双辽市纪委监委 作者:娄婷 发布时间:2020-08-03 阅读次数:6095
X
分享到 - 微信

自派出乡镇街监察办公室改革一年以来,双辽纪委监委着力做好队伍建设、日常管理、业务提升“三篇文章”,加强乡镇街派出监察办公室规范建设,促进乡镇街派出监察办公室高效履行监察职责。


优选慎用,强化队伍配置。严把选人用人关口,对拟任职干部通过查阅个人档案、考核谈话等方式从学历、能力、品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综合考量,把高素质人员吸纳到乡镇街派出监察办公室队伍中,使优秀、年轻的乡镇公务员在纪检监察队里所占比重逐渐增高。增设18名乡镇街纪委副书记、监察室副主任岗位、聘任村(社区)监察联络员,使监督探头延伸至“最后一公里”,形成全面监督新格局。


建章立制,规范日常管理。加强对乡镇街监察办公室的管理和科学指导,制定请示报告制度、安全保密制度、谈话室使用流程、走读式谈话规则等各项制度,规范监察办公室工作流程,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指导乡镇街监察办公室梳理所在乡镇街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规范村监察员工作章程,加强日常监督、靶向监督。


领学带练,提升业务能力。市监委统一领导乡镇街监察办公室工作,注重监察人员业务能力的培养,制定下发《双辽市完善乡镇(街道)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工作相关制度》的通知,对市乡(街道)两级纪检干部业务学习教育、轮岗培训、以案代训等八个方面进行规范,使纪检干部的业务理论和综合能力素质得到稳步提升。2019年以来,有4名乡镇纪委书记、2名乡镇纪委副书记被借调到省纪委监委查办重点案件。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