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四项监督举措 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

来源:伊通县纪委监委 作者:于立新 发布时间:2020-08-03 阅读次数:3662
X
分享到 - 微信

年初以来,伊通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市纪委监委关于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等重点工作部署,聚焦重点领域,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采取四项监督举措,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


下沉蹲点监督,清除脱贫攻坚“绊脚石”。督促指导乡镇纪委主动对125个村78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走村入户、实地查访,排查了解真实情况,记录每天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整改台账,并及时协调乡镇党委和有关部门解决危房改造中存在防寒不好、安全饮水中存在水质浑浊、驻村第一书记履职中存在作风不严谨等方面问题82个,查找问题线索13个,立案1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


及时跟进监督,助攻生态环境“保卫战”。今年4月,组成三个督导组对全县17个乡镇(街道)187个行政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80个,督促乡镇党委、纪委压实“两个责任”,相关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因河道内有牲畜粪便和生活垃圾对相关人员进行诫勉谈话。截止目前针对环保领域问题线索立案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


明察暗访监督,严惩民生领域“微腐败”。通过对各部门为民服务窗口单位的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从小切口入手,解决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低保养老等领域发现的群众身边的腐败行为和突出问题。同时还提醒和查处了窗口漏岗、让群众久等、搭车收费等15个问题,发现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线索26个,处分12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4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


精准靠前监督,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把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作为政治要求,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以精准监督保障防控举措落地见效。对有令不行、防控不力、敷衍塞责、漏报瞒报、不作为、慢作为的行为坚决查处问责,共立案26件36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23人,切实督促各单位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做好复产复工的跟进监督,促进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全面恢复运行。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