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 实现纪法有效衔接

来源:案件审理室 作者:陈硕 发布时间:2020-07-30 阅读次数:7897
X
分享到 - 微信

为全面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实现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促进纪检监察机关与司法、执法机关协作配合,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四平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政法委在政法系统组建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并制定《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


经过组织推荐、资格初核、评审公示等步骤,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由20-30名法律专家组成,主任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担任,副主任由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担任,委员由纪检监察、审判、检察、公安四个系统人员组成,均具备较高的业务素质,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务实,作风正派,廉洁奉公;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作为日常办事机构,设在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日常联络及相关会务工作。


成立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是四平市纪委监委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规范化水平的积极响应。也是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四平市纪委监委坚持实事求是、依法办案,全力推动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提高依法履职能力的又一重大举措。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旨在对纪检监察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开展咨询活动,从咨询议题的确定、咨询方案的制定、咨询工作的开展、委员意见的运用等方面入手,对案件涉及专业问题或者具体业务政策、规定相关问题,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及其他需要研究、协助完成的事项进行研究、论证,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将持续为市纪委市监委解决涉法疑难案件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着重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和舆论引导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