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 督促驻在部门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来源:经开区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 作者:张超 发布时间:2024-03-05 阅读次数:568
X
分享到 - 微信

2月28日下午,四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纪工委全体干部、经开区全体干部职工、市直派驻机构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经开区纪工委书记就发挥全面从严治党保障作用、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加强教育监督四个角度对新年新任务作出指导建议及部署要求。


纪工委书记提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立足工作实际,找准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中的职责定位,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部署、工作推进各个方面,体现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之中。


纪工委书记在工作部署中指出,要加强经常性的思想教育,定期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党章意识,树立正确权力观、事业观,更加自觉地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要采取党组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用好案例通报、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加强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将反面案例与正面教育相结合,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纪工委书记在会上强调,要盯紧与资产、项目、资金打交道多的敏感岗位,强化重点岗位监管,从源头上杜绝腐败;要紧盯重要节点,常态化开展廉政提醒,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要紧盯对企服务、项目建设、安全生产、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全面梳理和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切实可行的风险防控措施,推进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保证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