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中共四平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4-12 阅读次数:853
X
分享到 - 微信


4月9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对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一明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委书记王相民在听取2023年巡察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担当使命、履职尽责,不断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为实现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具体工作要求,聚焦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聚焦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聚焦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农村“三资”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开展巡察监督,切实提高政治巡察的穿透力,做到巡察一个地方一个单位,就把这个地方这个单位最严重最突出的问题揭示出来,充分彰显巡察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准确把握政策,提高监督能力,严明纪律作风,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从4月中旬开始,至6月下旬结束。市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5个县(市)区党委统战部、3个县(市)公安局和梨树县梨树镇、伊通县伊通镇、双辽市双山镇、铁东区石岭镇、铁西区地直街道等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组建5个交叉巡察组,对全市农村“三资”管理情况开展专项交叉巡察。(曹阳)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