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叙事丨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3-07 阅读次数:1836
X
分享到 - 微信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新征程上,江苏要勇挑大梁、走在前列,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抓好当前。”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话语催人奋进,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方向。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是我们干事创业的重要方法论。伟大事业都要从一点一滴做起,积跬步至千里,积小胜为大胜,一步一个脚印开创美好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坚决斗争、化危为机,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赢得了一场场大战大考,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实践证明,事业越是伟大壮丽、目标越是光辉灿烂,就越要只争朝夕、一往无前地顽强奋斗,走好第一步、走好每一步,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不断勃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夺取新胜利。


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鼓舞人心,新征程的使命催人奋进。站上新起点,面对新的历史方位,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眼下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党的二十大制定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将在全国两会上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来自各地区各领域各界别的代表委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共商国是、建言献策,凝聚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力量。


会场内,“今年拟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8万亿元,加快实施‘十四五’重大工程,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促进区域优势互补、各展其长,鼓励和吸引更多民间资本参与国家重大工程和补短板项目建设,激发民间投资活力”“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政府工作报告等不断释放政策大礼包,密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代表委员通道、部长通道上,不断带来春的讯息。会场外,政策举措密集落地,重大项目压茬推进,春耕备耕有序开展……各地区各部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展现出开局之年新气象。党心民心同频共振,亿万人民团结一心,意气风发、扬帆奋进,努力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夯基垒台。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信念,既谋划长远又干在当下,既胸怀大局又落细落实,发扬“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把宏伟目标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