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紧盯节点 纠四风 筑防线

来源: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作者:祝萍 发布时间:2023-02-20 阅读次数:19065
X
分享到 - 微信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把严格管理、严格教育、严格监督、严肃惩处有机结合起来,严防节日期间“四风”反弹回潮,多措并举强化纪律教育。


压实主体责任。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每逢节前,都会第一时间进行部署,督促各驻在部门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分管领导“一岗双责”。今年元旦、春节前期间督促驻在单位机关党委、党支部、业务科室都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开展节日期间纪律教育,做到常提醒、常警示、常预防,把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延伸到每个角落。


强化宣传教育。督促各驻在部门通过“三会一课”、开展支部集体学习等形式,以科室为单位,进一步强化纪律要求,突出教育引导,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过节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利用工作学习群,及时传达上级围绕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出台的相关文件精神,让全体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自觉学习,切实做到真正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开展提醒谈话。针对两节期间易发“四风”问题,组织开展了两节期间廉政教育集体谈话。提醒党员干部不碰“高压线”,严禁各类隐形变异行为,确保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安全过节。同时,督促驻在部门开展分管领导与各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与工作人员廉政谈话工作,逐级传导压力,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绷紧纪律弦,守住底线红线。


坚持以案示警。督促各驻在部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以“看戏”心态看通报,不置身事外当观众,通过鲜活案例,为党员干部敲响警示钟、打好“预防针”、念好“紧箍咒”,让全体党员干部认识到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认识到不敬畏、不在乎必定付出惨痛代价,自觉牢固树立原则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抵制各种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侵蚀。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