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监委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来源:四平市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27 阅读次数:12565
X
分享到 - 微信

12月24日,四平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五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四平市监察委员会代主任颜廷民作的《四平市监委关于开展黑土地保护专项监督工作的专项报告》。


报告显示,2021年以来,四平市监察委员会共处置黑土地保护领域问题线索334件,立案34件34人,其中涉嫌职务犯罪18件18人(14人被采取留置措施),移送司法机关12人,涉嫌职务违法16件16人;共发现落实黑土地保护、惠民富农等政策方面问题320个,已完成整改235个;查处黑土地保护领域失职失责问题20件20人。


市监委将在省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支持监督下,持续拓展黑土地保护专项监督工作思路,不断提升治理效能。进一步依靠人大支持,及时报告重要情况,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制定黑土地保护督查问责机制,健全领导机制,建立倒查问责机制等;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着眼“当下治”与“长久立”,注重发现问题,注重标本兼治、治建并举;进一步做好提炼总结,坚持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做法,为在全省推行黑土地保护专项监督工作提供四平方案。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