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四巡视组涉粮问题省市县

三级联动专项巡视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0-20 阅读次数:64706
X
分享到 - 微信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十四巡视组涉粮问题省市县专项巡视巡察工作动员会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召开。会上,省委第十四巡视组组长万春江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喜亮,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霍岩代表被巡视巡察党组织作了表态发言。省委巡视组副组长柏晓明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十轮巡视汇报时的讲话精神。


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全体同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市(州)、县(市、区)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分管粮食工作有关领导,涉粮问题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县党委专项巡察组全体干部以及被巡察单位有关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万春江指出,粮食安全是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是国家发展的“定海神针”。党中央对国家粮食安全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根治粮食购销系统性腐败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决定在第十一轮巡视期间开展涉粮问题省市县三级联动专项巡视巡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有力行动,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省市县三级专项巡视巡察组将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深入了解地方党委和政府落实粮食购销主体责任情况,深入了解粮食储备管理职能责任落实情况,深入了解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深入了解粮食购销存储过程中的廉洁风险和安全风险情况。被巡视巡察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巡察任务。


冯喜亮表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立足“两个大局”的高度,把专项巡视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服从巡视组工作安排,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找准问题、摸清症结、深剖原因,研究制定科学有效的监管措施,织密筑牢体制机制防线,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吉林贡献。


霍岩表示,要深刻认识省委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的重要意义,以接受巡视为鞭策,积极开展政策性粮承储、贸易粮购销等业务,在确保粮食安全、维护价格稳定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采取“五化”工作法逐一对账销号,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真正把巡视工作作为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的过程。


涉粮问题省市县三级联动专项巡视巡察工作时间为2个月左右。省委巡视组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431-88778967,专门邮政信箱:吉林省长春市A078号邮政专用信箱,省委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各市县党委专项巡察组根据实际情况,发布受理信访渠道。巡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127日。各级巡视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有关领导干部关于涉粮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相关部门认真处理。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