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开展政法系统专题警示教育展

来源: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谢飞 发布时间:2021-04-15 阅读次数:2435
X
分享到 - 微信

“通过参观学习,深刻认识到腐败的代价是沉重的,切实感受到‘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强烈反差。作为新时代的政法干警,我将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执法为民,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参观后一名政法干警说道。


近日,四平市政法系统专题警示教育展在市纪委廉政教育中心拉开帷幕,首场接待了四平市公安局60余名干警。据介绍,此次教育展预计组织130余场,全市8000余名政法干警将在这里接受“量身定制”的警示教育。



四平市纪委监委按照开展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要求,结合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活动,为全市政法系统量身打造此次专题警示教育展。



专题警示教育展坚持反面警示与正面引领结合,既发挥正面典型的引导和激励作用,又与反面典型形成反差,直击心灵,引发受教育者共鸣。精选省市纪委监委查处的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20余个,涵盖系统内不同级别、岗位,大多是身边人、身边事,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震撼力。同时,加入全市政法系统“榜样”元素,将“四平英雄城史”作为专题警示教育展的一部分,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坚守理想信念的“根”和“魂”,秉承先贤之志,践行初心使命,在执法司法岗位上履职尽责,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贡献力量。


据悉,四平市纪委监委还将继续用好用活其他查办案件成果,分领域分层次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