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

来源:四平市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1-03-22 阅读次数:3397
X
分享到 - 微信

3月19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褚春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颜廷民作廉政报告。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许辉、朴永刚、姜生,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副组长石岐、白亚文等参加会议。


会上,颜廷民从“忧患意识、政治考量、战略战术、坚定决心”四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通报了从中央层面、省级层面、市级层面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形势及我市存在的突出问题;选取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颜廷民指出,政法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正确处理好“五个关系”:一是必须正确处理好公私关系;二是必须正确处理好情法关系;三是必须正确处理好亲清关系;四是必须正确处理好俭奢关系;五是必须正确处理好得失关系。


就进一步加强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褚春彦强调,要迅速贯彻会议精神。要扎实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建设、要发挥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党组(党委)的主体作用、要完善政法系统内部制约和流程控制机制、要构建各尽其职、配合有力、制约有效的工作体系、要完善智能化监督管理机制;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要坚持打早打小保持威力、紧盯线索精准用力、深化源头治理接续发力。要坚持整治群众深痛绝的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一步树立政法机关执法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