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四平市纪委监委在行动

来源:四平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8-21 阅读次数:4579
X
分享到 - 微信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治理奢侈浪费之风的铁腕举措: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到纠正“四风”,再到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四平市纪委监委坚决落实中央要求,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行为规范提出了具体要求,倡导党员干部职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机关作风再强化展现新面貌、提振精气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九讲公约”要求,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在食堂就餐时坚持勤拿少取,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家教家风再弘扬,崇尚节俭、厉行节约。党员干部职工要带动督促每名家庭成员树立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观念,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等做起,教育引导子女亲属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


不良风气再抵制,倡导节约、以身作则。党员干部职工在社会交往中应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在外就餐要坚持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餐后尽量“打包”;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力戒“舌尖上的浪费”。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影响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在全掀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之风。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