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细落实安全措施 牢牢守住审查调查工作安全底线

来源:第十一审查调查室 作者:闫雪 发布时间:2020-08-26 阅读次数:21170
X
分享到 - 微信

办案安全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贯穿于审查调查工作的始终。在工作实践中,第十审查调查室把办案安全工作提升到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来认识,把严格执行审查调查工作纪律上升到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高度来落实,牢固树立“安全是办案生命线”的理念,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安全责任,扎实推进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开展。


坚持案前落实安全责任。实行“谁分管、谁负责,谁谈话、谁负责”的安全责任制,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将办案安全明确到人。谈话期间,陪同人员要及时接送,履行《谈话对象“手递手”交接登记表》交接手续,明确承办室主要负责人和调查组组长是第一责任人,调查人员、安全员、陪护人员负直接责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安全保障具体到事,落实到岗、责任到人,做到以责任落实安全,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办案依纪依法。


坚持案中严格执行审批程序。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安全制度,规范各种谈话表格,审查调查文书,强化全程管控,做到逐级审批,对“走读式”谈话工作审批程序、谈话对象交接、谈话室使用等报批程序实行“一事一备案”“一事一审批”,将各个环节工作流程固定下来,使之细化具体化,确保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案后开展自查自纠。把安全自查自纠纳入日常监督工作中,围绕办案程序、办案安全、办案纪律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堵塞漏洞,尤其对“走读式”谈话硬件、软件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排查,发现苗头性、潜在性问题,及时抓早抓小、逐项进行整改,确保监督检查不间断,问题整改见实效。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