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五个紧扣”切实履行监督专责

来源: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张辉 发布时间:2020-08-25 阅读次数:6956
X
分享到 - 微信

年初以来,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大局,紧扣主责主业,切实履行监督专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一是紧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展监督。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结合驻在部门实际,突出监督做好“保民生”工作,确保各项政策措施有效落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融入日常工作,做到常督促、常检查,保障各级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政策制度有效实施。


二是紧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开展监督。把强化脱贫攻坚领域监督作为重中之重,做深做细做实。督促驻在部门压实主体职责,继续做好包保贫困村和低保治理等行业扶贫工作,将脱贫攻坚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深入抓好脱贫攻坚绩效以及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三是紧扣四平全面振兴开展监督。选好切入点,抓住关键点,推进集中整治营商环境,做好监督的再监督,以查处促震慑,以教育促整改。重点对“行政审批不作为,公共服务慢作为,廉洁用权乱作为”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配合防疫工作,积极推进行业企业复工复产。


四是紧扣区域治理开展监督。做实同级监督,监督一把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督促驻在部门加强扫黑除恶工作研究部署,深入开展集中整治“黑彩”、农村集体“三资”乱象治理及乡村治理领域专项整治,扎实有效推动扫黑除恶工作落实。


五是紧扣加强作风建设开展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加强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研究,加强警示教育,坚持以案促改,采取下发监察建议书等形式,压紧压实驻在部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集中整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监督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